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美國人拍的反華廣告?

網上有一段Youtube一分鐘短片,標籤用簡體字:「美國人拍的反華廣告」,應該是大陸網友轉貼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Z9YGYcwIdQ 

裡面的演員,全是亞裔面孔,講普通話,場景是虛擬2030年的北京,強盛的中國的一群精英開大會(還掛著毛澤東像?!),發言者數說美國為何衰落。這短片的訪客不多,留言不夠100個。

略加搜索,我找出了原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TSQozWP-rM&feature=youtu.be
這邊就有有近1000個留言,大家不妨看看。


短片由美國民間論政組織CAGW  (Citizens Against Government Waste) 製作。根據維基條目,廣告片是前年做的:

In October 2010, CAGW introduced a television attack ad suggesting that economic stimulus spending, health care reform, and other actions characterized as "turning their back on the principles that made them great" would lead to the downfall of the US and an economic takeover by China.

網友提及,這個組織的領袖Tom Schatz是猶太人,也是種族主義者。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很多所屬種族受人歧視的人,也是極端的種族主義者,去歧視其他人------猶太人裡面有這些人,這樣的中國人也有,網上見的憤青就是了。

這個組織的影響力不算強,看他們的網頁,他們的主要理念並不是「反華」,而是批評美國的政府的浪費金錢;在美國言論自由之下,大可以自由發聲。

在我看來,這個廣告是踩他們美國政府比反華的成分多。

(文章允許轉貼,請具作者名字:梁煥松)
 ............

36 則留言:

  1. 拍得好呀!!!

    回覆刪除
  2. 松兄:今早無法進入DBC Facebook,想跟進吥昨夜義播洩密事件,不得要領!
    香港兩大TV,TVB, 及ATV 已被西環操控,對中聨辦干預及打壓DBC,絶口不提!封鎖對西環不利消息!原來蘇局長早已聽過這些錄音,但竟然坐視不理!公義,良知何在?

    看看今天東方日報對事件演譯,教人氣憤,東方日報變成西環之聲,好可怕! 誤導那些對事件亳不知情的民眾!

    只有蘋果有頭條報導!

    樓南光,開始絕食行動,希望蘇局長出來與他握手,但傳媒一點也沒報導!阿牛會相繼參加絶食行列!

    香港自從七月後,狼特首上任後,紅色氣紛越見明顯!狼特首倡議中港融合,原來目的把香港赤化融入中共。原來較早前坊間提及,狼鷹有四大政治任務,看來真有其事!

    謹請各位身在香港,愛香港,正義朋友,站出來!今天黃昏五時後到金鐘政總,支持捍衞香港言論自由,反對打壓,滅聲行動!無言感激一群有公義,有良知義工及義播人士,為捍衞香港核心價值連日來辛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明白你的心情。
      如果想像自己是幾百年後,回看現在的香港,不是一切都是順理成章,「唔係咁至奇」嗎?
      當初抱樂觀態度,以為香港主權移交後生活可以不變,甚至於會change for the better的人,是太傻太天真。
      改變歷史的人永遠是孤獨的,可以告慰的是近年香港也有人覺醒,而且80後、90後都後繼有人。

      刪除
    2. Raymond上午9:55

      東方日報讀者多,控制了東方日報,就可影響不少市民的政治取態。很多思想左傾或親民建聯者,都看東方日報。大公、文匯在香港沒有人看,很多報紙檔都不賣!
      香港傳媒對DBC事件的冷漠態度,令人心寒。今日,傳媒不幫DBC,他日,輪到自己出問題,要別人支持時,還餘下誰來幫你。
      DBC事件,跟本就是梁振英政府要剷除眼中釘,不惜犧牲香港才開始發展的數碼聲音廣播。
      我擔心,DBC如梁某人政府所願,終於停播後,下一個要對付的是會是誰?商業電台?蘋果日報?信報?
      香港人要上街,自力救濟了!

      刪除
    3. No wonder why some told me that now in HK just Apple Daily would tell the truth. Then why the hack Fatso Lai has to do things like keeping ruining opposition like Yukman?! Actually while we being still awake and can be able to do something here, shouldn't we gather starting to do something for such just course, man?!

      刪除
    4. 預左!
      「2012年10月20日-新聞透視 我是黨員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_p7rjg91Eg

      刪除
    5. raymond兄﹕
      DBC事件...成件事本身就好好笑
      由頭到尾﹐只係個金主唔想惹火燒身玩縮沙
      你將件事講成梁振英要剷除眼中釘﹐我覺得好大浸豬肉味。

      又講真﹐鄭大班呢個契弟本身都無腰骨啦
      當年煲呔在位之時﹐就賣身投共
      而家唐營失勢﹐樹倒葫孫散
      又出來吠政府
      金主唔想再得罪西環同CY﹐我相信

      將件事話成西環同CY出手﹐明顯只係策略﹐想逼政府注資咋嘛﹖

      刪除
    6. 政府要介入,因為牽涉發牌及履行服務承諾。
      但我不認為要由政府注資。

      刪除
    7. 文少,
      金主所說的每一句話,正義人士都在質疑!正義人士質疑的每一件事,金主都在否認!金主否認的每一件事,最後都被證實!最後證實的每一件事,都是不了了之咋嘛﹖

      刪除
    8. 文少,

      想知:你會否撐DBC? 若否,可以給點理由嗎?

      刪除
    9. Chris兄,

      睇完CCTVB呢段新聞透視,訊息一目了然 -- 根本就係「明收棧道,暗渡陳倉」。

      無線以所謂新聞關注報導型式,表面好似係向觀眾提供有關香港地下共產黨員過往及現今活動資訊,但真實目的就係為土共出試金石,放風及收風。

      一方面以共產黨有何可怕作序,然後話企出來承認先係正道作引,話俾香港人知土共久已媚主,佢地為中共做咗咁多事,早就係時候明正言順俾佢地步上金鑾殿,接受山呼萬歲,另一方面亦無非叫市民接受(無論願或不願)土共正式登基,接管大業。

      呢段片出街係睇吓市民反應,如果好似往時大多數港人咁政治冷感,殺到埋身都唔聲未識死,就可以攞住證據係十八大前同北大人講數,如果係牽起太大回響,亦可以及時以旁門左道各方牛鬼蛇神,土豪劣紳紅色大肥貓等猛力打壓港人。

      一句剛哂,港人輸哂!

      刪除
    10. 「明修棧道,暗渡陳倉」」,這樣我不及老兄心水清。

      刪除
    11. //金主所說的每一句話,正義人士都在質疑!正義人士質疑的每一件事,金主都在否認!金主否認的每一件事,最後都被證實!最後證實的每一件事,都是不了了之咋嘛﹖//
      正義之士﹖
      kai少陣當幫忙啦﹐自己幫自己臉上貼金﹐我覺得好嘔心囉。

      其次﹐某人當年唔係賣身投共做煲呔針﹐我諗DBC連開都未必開得成
      條契弟走去幫親建制商人舔屎忽果刻﹐你唔同我講正義﹖

      好話唔好聽﹐唐唐如果今次贏﹐你覺得班金主會唔會收水呢﹖
      難聽少少講﹐DBC立場分分鐘仲親中過港台啦﹖可以有幾獨立﹖

      仲有﹐呢個台本身有幾尊重編輯自主﹑新聞自由呢﹖
      陳景輝當日主持緊show﹐大班作為台長
      竟然癲到打電話入直播室﹐插陳景輝主持節目個風格
      呢種傳媒老闆赤裸裸干預DJ編輯自主的行為
      俞琤已經夠惡到出晒名﹐都未喪到呢個地步啊~~
      當時你地班正義之士又嘈過乜春﹖

      刪除
    12. John Lee:
      //你會否撐DBC? 若否,可以給點理由嗎?//

      撐﹖點解要撐﹖
      煲呔當日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大班做得煲呔針﹐痴得埋去班大孖沙身邊
      當日氹得班大孖沙落疊﹐成場波點打﹐佢知ga﹖
      而家改朝換代﹐班大孖沙知道乜叫「富不與官爭」﹐根本唔洗西環落order﹐自己識do﹐大班變做棄將﹐走返出來扮反共﹖
      先不論我有無錢做水龍﹐我本身立場反唔反共亦唔理﹐我淨係當生意去做
      單係見到大班做人做到咁契弟﹐反轉豬肚一刻﹐竟然係董事局偷偷地玩錄音
      我拎錢去捐﹐都唔會撐佢啦﹖

      仲有﹐你講撐﹐點撐﹖
      你遊行示威叫撐呀﹖唔好傻啦
      香港講法治的﹐DBC唔係公營廣播機構來的﹐而是私營民辦電台﹐法人為私人有限公司﹐股東限50人。
      你示威一萬次﹐無用的﹐你鬧班大孖沙怕得罪CY西環﹐死得仲快﹗
      DBC班董事係要唔注資﹐無錢營運﹐資不抵債﹐根據公司法照樣清盤
      Chris老師話政府應該介入﹐他做過AO照計也知的﹐呢類公司股權糾紛﹐政府根本無介入的法律基礎﹐乜都做唔到。
      你引廣播條例﹐仲大鑊﹐DBC違反廣播承諾﹐如同違約﹐政府可以單方面收返個牌﹐大班想玩義播﹐都無得你播啊~~
      一句啦﹐你睇下佳視執笠個先例﹐你就知政府查實無乜可以做﹐唯一可以做﹐就係DBC一日唔清盤﹐政府hold住唔收返個牌。

      刪除
  3. Raymond 君,你的高見,十分認同!如果大多數香港人有你看事物如此清晰,客觀,香港就有救了!今晚會去政總支持滅聲行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ymond下午6:50

      多謝!各盡所能。

      刪除
  4. 中共下一個目標 : 王"危基"先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ymond晚上8:02

      王先生已表明,他的電視台會以娛樂節目為主,西環還怕甚麼。或許,真正怕的是無線,將來人家的節目好看過無線,無線的收視率就會下跌,就不能收取高昂的廣告費。

      刪除
  5. 又係個句,哀莫大於心死,無野講。

    回覆刪除
  6. 午夜十二時,聲稱新聞、時事、資訊台的香港電台新聞報告:”DBC數碼電台在政府總部外的集會已經結束.....” 一小段的報導完全没有提及整晩出席参加人數. 好想問: 數字是否不重要?為何最大的一個廣播電台對於一個連續三天在政府總部外的集會活動可以作輕似鴻毛式的報導? 究竟市民可以在此種傅媒裡可以得到甚麼訊息?没有數字訊息的人生可以是個如何的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日我從香港時間3點聽/看到凌晨1點半結束。

      刪除
  7. 文少:在這就演譯了言論自由,你我均在海外居住,我知香港時事,從網上,看HKTVB,家有四個i Internet radio,同步聽香港電台,商業電台,DBC一台及二台!關注不同媒體報導!我絕對不同意你對DBC事件覺得好好笑,對你意見我係尊重!不過傳媒在事件報導少之又少,非常冷漠,這一點我真的想知其因!政治冷漠的我,一向明白政治最dirty,所以不太有興趣聴烽煙節目,娛樂節目合我多些,但自從李旺陽事件,偶爾在DBC睇黎智英在電台,李柱銘,陳方安生,開始用心去接收訊息!

    我曾在網上垂詢鄭大班,為什麼會與有極重紅色味政協背景人士埋股辦數碼電台,他答覆我當然未必全收貨。

    你對大班評意,部份讚同,他真係與前特首非常好!利益輸送是有個數碼電台牌照!

    但最令我關注,全港各大傳媒TVB,ATV,香港電台,其他大報刊,一點也不報導!起碼這是一件公眾事件,好似文少你意見,与我不同,仍然有發聲!不用加傳媒立場,如實報導,昨晨看HKTVB,港台一點也沒提及,幾千,幾萬香港巿民上街,電視台看不到!

    最可笑,同一地點,支持國教團體舉行遊行,幾百人,今晨看本地TVB都有報導,唯獨是在同地點有一大班人廣播緊,反對滅聲行動,心裏會問,點解這樣奇怪?TVB這個大煤體,有這麼廣大觀眾!

    如國教一樣,吾友有識之士,持平有理,一天對我說,他支持國教,移民前,他教中學十幾年,又教大學十幾年,終身老師!他認為中國人認識中國係天經地義,唔明點解十幾萬人反對!細問下,他從每天在這裏播十五分鐘TVB電視,得悉此事!真係死得!

    我告訴他,現在已經沒有中國歷史科目,看看國教科課程指引內容,再看支持者是什麼社群,又反對者論據!

    若果大班真係想煽動群眾引起政府關注,令政府用納稅人錢注支DBC,以達成私慾!一定有人群起吐罵!事件發展,定有結論,大家拭目以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民教育」不但無罪,還是冠冕堂皇的。
      但是現在大陸要香港特區推行的國教,等於用一個素來盛魚翅或燕窩的容器,裝D屎來監你食。
      我在明日會開始寫幾篇文,有一個新的文章分類:「國民教育」。

      刪除
    2. Carol﹕
      沒甚麼好回應的
      只說一句﹐我沒移民﹐一直在港做網吧生意。

      刪除
  8. 我不在香港,但亦好奇怪成件事的成因:鄭大班點解比有極重紅色味背景人士入股辦數碼電台。

    鄭大班幾十歲人,評論政治多年,閱人無數,雖然我對黃某人完全不認識,但在google打入黃某人的名字,就可以找到以他命名的某間中學,間中學亦有教聯名字。我諗只要有小小常識都一定知道黃某人的政治立場,比佢入股仲做埋主席,成件事是否等於捉隻老鼠入米缸?如果鄭大班的立場不變,結束是遲早的事,究竟件事最終要怪邊個,我真唔識計。

    又反觀十幾歲的靚仔,CY走去同佢握手,佢地冇握,真係有政治智慧。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點解十幾歲細路都明白的道理,一位大佢成半世紀的智者可以完全不明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啊。
      黃某之外,李國X一家人幾個政協,簡直就是中資無異。
      DBC踩特區政府和揭中國的醜事,等於倒他們的米。
      「中聯辦不滿意」,是怎樣的exact wording?還是黃某的託詞?天曉得。

      刪除
    2. 我不大喜歡鄭大班,因為佢雙重標準 !
      佢唔係見人有就開火的(批評),一見到"百佳城"先生
      態度極速轉臉!

      刪除
    3. 我也不明白。既然大班捉虫搵左三儍入股,佢一世驄明醒目點解唔識轉軑齊齊搵銀,仲要搞到自已今日咁悲,唔似佢喎。

      刪除
    4. 匿名搏友,

      >>>我不在香港,但亦好奇怪成件事的成因:鄭大班點解比有極重紅色味背景人士入股辦數碼電台。

      呢啲就係政治詭異之處!以鄭大班過往對外所售賣其個人形象睇蒞,及係商台遭遇,本來就唔應會有此合作形式出現,但現實偏偏就係咁矛盾,統戰或被統戰?有黑材料在人手上,故被迫粉墨登場?金錢?利益?忍辱負重以致有共方背景人士出醜?陽謀陰謀?齊齊合演一齣大龍鳳,取殺雞警猴之效,以達後無來者之果?真係要幾出入意表都可以發生。

      *****

      >>>我不大喜歡鄭大班,因為佢雙重標準 !佢唔係見人有就開火的(批評),一見到"百佳城"先生態度極速轉臉!

      鄭大班成為議員後,不覺他在位為支持者做出多少事,但一屆後就無以為繼,轉以為曾某唐某撐場及對超人百般擁護,此種轉移內裡涉及何種理由,抑或受人氹,個中玄機,真係引人入勝,極富破解誘因。

      刪除
    5. //我也不明白。既然大班捉虫搵左三儍入股,佢一世驄明醒目點解唔識轉軑齊齊搵銀,仲要搞到自已今日咁悲,唔似佢喎。//
      你返工都知道咩叫埋堆﹐咁都唔明﹖
      有時候﹐唔係你話要埋﹐人地就受你玩的。

      有人本來係跟A組﹐下面再養住三隻馬
      點知A組個阿頭PK﹐B組個頭做左阿頭
      你想埋堆入B組﹐又知B組曾經同你其中一隻馬有牙齒印
      比住你﹐你炒唔炒自己隻馬﹖

      成單案只有一個問題﹐究竟真係B組個阿頭落order
      定係你揣摩上意先﹖
      如果係你揣摩上意﹐我走去鬧B組個阿頭﹐對B組個阿頭公唔公平先﹖

      仲有﹐你唔好太抬舉鄭大班啦﹐你估佢真係大班咩﹖
      同香港班大孖沙面前﹐佢係人定係馬﹐你唔會分唔清呀嘛﹖
      鄭大班﹐鄭大班﹐女人見到佢自動剝衫…當年係用來笑佢賣鹹書咋(爆)

      刪除
    6. btw﹐比有極重紅色味背景人士入股﹖
      你獨資搞得掂的話﹐先有資格叫「比」
      再比比雙方身家﹐橫睇掂睇﹐好聽叫「氹」囉
      難聽少少﹐叫「乞」咋!

      刪除
    7. 謝文少的詳盡留言,有些是我都未想得到的。

      刪除
  9. This type of political ads is made to incite American people's racism (whether covert or overt) so that racialized fear will take over rational thinking. There is a long history of this sort of tactics, and a great deal of academic analyses on it. There is another "Evil China" themed political ad done by Karl Rove's consulting firm, He knows exactly the types of voters he's dealing with and use their racism to gain vot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重要的是:是否事實囉。

      刪除
    2. Check this out: http://www.newyorker.com/online/blogs/evanosnos/2012/11/the-year-that-china-bashing-went-mainstream.html

      刪除
    3. 內幕消息!大家請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