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我是山人小說連載1

前文介紹「我是山人的小說」,講功夫,又是舊式的廣東話、文言、白話三及第文體小說;原本是極之小眾的趣味,居然有美國的網友電郵聯絡,多番鼓勵,並囑我嘗試將書逐頁掃描公開。

就開一個我是山人的小說連載吧,一星期一次,每次六頁,以饗同好。

我有的只是一本「粵派英雄譜」,內容是講白鶴派的黃隱林和洪拳的鐵橋三,現在先刊出鐵橋三的一部分.........



20 則留言:

  1. 梁Sir功德無量, 你的收藏豐富, 一些早期有香港特色的書刊, 現在有錢也不易買到, 只是殘存散佚在私人庫藏中, 上了網更能發揮文化流傳的精神, 那位把「兒童樂園」上網的有心人, 很佩服他啊

    回覆刪除
  2. Chris,
    你真系甚麼書都讀。好!你連我細佬哥躲在被窩裡面讀的技擊武術禁書,都搵出來饗粉絲。
    我妻!我妻妻妻!我記得這是高手發力出招時喊出的。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外家拳出拳帶出聲,是為了出力時呼氣的要求。初學便要如此,師傅有教的。

      刪除
  3. 感謝 Chris 兄掃描絕版小說,以饗網友。有個小小建議,如技術可行,可將掃描的 resolution 調高一些,因把 .jpg 放大至可讀 font 時,字體有點朦。

    明白 .jpg 的 size 太大,上載可能會有困難。Just forget it if it is too much troble. It is already a blessing to us to be able to read the out-of-print martial arts nov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試做了,你看好些嗎?

      刪除
    2. 圖片的質量還是和之前一樣,都只有100多kb的size,
      會不會是因為上載到網站後,再被網站壓縮了?

      一般掃瞄後的檔案會有幾Mb至十幾mb的暫存檔,
      而轉做較高品質(Quality 通常 8~90%)的*.jpg後,
      *.jpg的size應有400kb以上至2mb以下,
      若你轉*.jpg後的檔案只有100多kb,
      就可能你設定的Quality的百份比太低了。

      以上給博主參考。


      G

      刪除
  4. 建議博主把圖片的原檔上載到 google drive (有15GB永久免費空間)
    有利於下載閱讀和長期留存。

    另可張圖片放在一些較少限制的圖床,如:http://photobucket.com/(無圖片上傳限制,並以原圖顯示)


    G

    回覆刪除
  5. 好的,下次調高解像度,方便大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Leung Sir

      刪除
    2. 望博主下次順便重掃這六頁吧,
      因有些字放大後還是十分模糊。

      希望不要發生遺珠之憾。謝謝。


      G

      刪除
    3. 平價印刷,原本的都不是很清,盡人事吧。

      刪除
  6. 細個嗰時成日話自己係鐵橋三, haha. --zpdrmn

    回覆刪除
    回覆
    1. 鐵橋三有兩個,一個是本書的洪拳梁坤,另一個是更出名的「蔡李佛」的譚三。

      刪除
  7. Raymond晚上8:00

    很想看,但看得很辛苦,愛護眼精,放棄!

    回覆刪除
  8. 多謝意見,重新掃描,放大、改黑白,希望大家看得清楚一點。

    回覆刪除
  9. Chris兄,

    我都好似Raymond兄話齋,老花兼近視兼散光,所以睇第一句已經好吃力,無法繼續,但仍然感謝兄台萬分。

    突然又想起上世紀肯定曾睇過既「血戰古兜山」同唔太肯定是否睇過既「清宮劍影錄」!

    回覆刪除
  10. 以前的書絕少留白
    行器緊密鮮有分段
    出版商自重是賣字
    如今的書如賣白紙

    回覆刪除
  11. 多謝CHRIS兄分享! 忍唔住要出嚟感謝一下!

    回覆刪除
  12. 不用客氣,下星期二又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