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我是山人小說連載 4

前文介紹「我是山人的小說」,講功夫,又是舊式的廣東話、文言、白話三及第文體小說;原本是極之小眾的趣味,居然有美國的網友電郵聯絡,多番鼓勵,並囑我嘗試將書逐頁掃描公開。

就開一個我是山人的小說連載吧,一星期一次,每次六頁,以饗同好。

我有的只是一本「粵派英雄譜」,內容是講白鶴派的黃隱林和洪拳的鐵橋三,現在先刊出鐵橋三的一部分.........

(點擊圖象,再按 ctrl 和 + ,可以放得更大) ..


.....

6 則留言:

  1. 多謝Chris 兄的設定,而家容易睇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蒙大家的寶貴意見,終於做到一點成績出來。

      刪除
  2. 有嘢睇la.

    回覆刪除
  3. 五十年代, 鍾偉明似曾在麗的呼聲以講古形式, 播講這些小說, 不知有否記錯 ? 黃隱林, 陸阿彩, 洪熙官, 五枚師太等人物仍有印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是在港台。
      港台有次火災,鍾生一人抬起很多唱片走,技驚四座,我讀過文章這樣記載的。
      在麗的講的是胡章釗,真人真事真英雄。

      刪除
    2. 再翻查過書籍,鍾偉明的確是先在麗的呼聲講武俠的。
      合更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