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財不可露眼

28歲韓國青年金明泰(譯音,KIM Min Tae),拿到「工作假期」簽證,兩年前來了澳洲。這兩年間,他做過農場摘果和凍肉廠包裝工作。

他在澳洲的最後一站是布里斯本,與其他韓國同鄉在城東的Cannon Hill合租地方居住,簽證期限將滿,他打算日內就回韓國。

12月16日星期一下午,他跟室友說,要出去把這兩年積存的工錢兌換澳幣,豈料一去不返。室友報警,警方在星期三出動到城南的Algester住宅區一空置屋地發掘,找到他的屍體。


他曾往銀行幾次提取現金,總數是15,000澳元。之前他做了一件很愚昧的事----在韓文的交友網站登告示,說有大筆澳幣現金,想以比官價好一點的匯率兌換成韓國元,有人與之討價還價之後,卒之相約見面。

他這件事情室友都知道,勸他要小心;星期一有人開車來到,他帶著錢上了人家的車,就是這樣沒有了命。

警方行動很快 (我相信是根據網站通訊紀錄),拘留二男一女問話,找到他的屍體。星期五已經落案控告其中一名也是28歲韓國裔男子 HWANG Sang Hyun 謀殺罪名,另外二人暫時釋放。被告不擬申請保釋,還押監房,2014年1月再提堂。

這段新聞的教訓很明顯,我也不需要多言了,希望大家引以為戒吧。

新聞報道:

South Korean tourist Min Tae Kim missing after withdrawing $15,000 

Korean man appears in Brisbane court charged with murdering Min Tae Kim


.................

37 則留言:

  1. 約十萬港元而已,竟為此數目而殺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審訊時才知道是怎樣發生的。

      刪除
    2. 美國旧聞:
      有人為了三數十美元, 可以破坏二千美元的冷氣機偷取裡面的銅料.
      有人買兇殺人, 定價只是一千美元左右.

      刪除
    3. 香港也有人偷坑渠蓋。

      刪除
  2. 今時唔同往日矣, m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cheap那些,是在商場等那些阿婆在ATM提款,搶幾十元推人落地,受害人風燭殘年,因而受重傷的都有。

      刪除
  3. Raymond上午9:59

    對窮人來說,十萬港元是天文數字了!

    回覆刪除
  4. 響任何地方都係錢財不可露眼,現在網絡方便, TT 去韓國的點子差佢已經少左...
    不過好多人都會節省手續費同幣率搵人唱 $$
    我只去有牌的銀行/兌換店換 .. (一定要去門市,無辦公室的地方免問
    兌換就用銀行入數.. 唔會用實物現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便宜莫貪,一句講完。
      他這麼大筆現金,不應這麼信陌生人的。

      刪除
  5. //他帶著錢上了人家的車,就是這樣沒有了命。//
    上人家的車,沒有錢也可能沒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會被人綁架,搵人送錢來贖。

      刪除
  6. 錢財有關的, 絕不可同不明來歷的人做交易, 這些事, 不可貪小便宜

    回覆刪除
  7. 哈哈, 剛才才在fb說用了黑市價換阿根廷披索, 十分幸運

    回覆刪除
  8. 我爸為了省錢,買了沒包包裝的Note 2電池,這有點像韓國男子的所為。
    很多人只看到眼前而看不到潛在風險,所以引發嚴重後果。事件中所有韓國人角色都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是雜牌電池?會爆的,慳得幾多呀?

      刪除
  9. Nth 匿名下午2:07

    人心越來越壞。 梁 Sir 在此公開咁多個人資料+ 喜好 和 (sometimes) 旅遊預示,也要小心啲。

    回覆刪除
  10. Life is short.

    Chris可否談下你對人生的睇法?
    從你的網誌中體會到你的人生閱歷好豐富,
    經歷左咁多,你點睇人生的意義?
    點先活得精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豐富就談不上,在我一輩已是官商鉅賈、教授校長的師兄弟之中,我是算沒甚麼出息的一個。
      我只屬狂生隱士一類,我的人生哲學是忠於自我,淡薄名利,抗拒不義,但處處與人為善。
      這樣做人一定快樂,至於精彩與否,就看際遇了。

      刪除
    2. 已經做到自已,開心快活,自由自在,娯己娯人,不枉此生,並不容昜.

      刪除
    3. Chris 兄, 你的人生哲學就是我的學習目標,希望多点寫寫你的人生哲學,給大衆一帖清涼劑和点化。

      刪除
    4. 好的,參考下就好,「學習」則不敢當。

      刪除
    5. 目標一致,方法各異,可能人生都無固定的答案。
      Thanks for sharing!

      刪除
  11. 為錢為利益亂嚟的韓人真係大有人在,由其係外國浸過的韓人…勁多卑鄙行為。

    舊公司相處過一段長時間,感覺佢地超「大個鼻」!普遍的性格都係自我感覺良好、囂張、假到飛起、說話陰陰濕濕冇句真、做事衝動、喜歡擦鞋文化、思想多數都係鑽牛角尖的類型,經常發生為利益自己人都可以出賣的小人(佢地韓國人負責番自己韓國條線,係咁內鬥互篤,放流料害自己人,可以為二千幾蚊hk$生意都可以打架,男女一樣),睇個錢字睇到好大,得少數係謙虛內斂同行為正常。

    我地香港人睇眉頭眼額同睇人就最叻最醒,以前識過好多個都係咁…實有上面其中幾樣,做朋友真係好難相處同交到心。

    反而台灣人真係幾好,比較真同重感情,就算返回台灣居住同工作(大家已經完全沒有工作上的關係),好多個都仲係經常會電話/訊息聯絡,雙方寒酸幾句,過年過節會寄吓禮物寄吓卡,維持多年不變…去台灣玩佢地更會熱情招待你,真係人情味爆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完澳洲工作假期番黎,對台灣人既評價幾乎同你評韓人既一模一樣,同時都識倒幾個你末段形容既台灣人。有一個黎緊結婚,我會飛去台灣睇佢。

      刪除
    2. 這個很有趣
      Taiwanese artist's amazingly cheeky comics showing difference between Taiwan and Hong Kong go viral
      http://shanghaiist.com/2013/11/08/jie-jie-artist-comic-differences-hong-kong-taiwan.php

      刪除
    3. 感覺韓國人的性格一般頗為極端及陰沉,在看過一些韓國電影如 [聖殤],[密陽],[看見惡魔],[溶爐吶喊],[Old Boy] 等電影後有此感受.

      刪除
    4. 「極端及陰沉」就不敢斷定,比較強悍就一定的了。
      夠膽在美國黑人區開超市,受威脅就用槍對抗,你都要服了他們。

      刪除
  12. Andrea,我無去過澳洲,工作假期無玩過,應該後生仔比較多吧,參加工作假期個個目標唔同,但應該都係抱住見識同旅行心態,好多都無乜嗰度嘅工作經驗,真係你搏命佢唔同你博,見日過日有糧出就算,俾人炒咗就搵第二份,裡面仲要聯合國咁人手轉換又大,實爭少少。所以遇到咩人好定差,真係隨緣同人夾人。

    我舊公司係日式老派公司,嚟得香港做最少30歲以上,基本要入職6年仲要表現良好先有機會申請到香港,同埋多數選擇有家室的員工。
    因為海外派員的人工福利津貼都好,所以個個嚟到都會博哂老命爭取表現。(2年一期,去留睇成績同評語)

    好定差真係睇個人,最經典就係公司有人偷六合彩飛,一位韓人主任檯面8000$電腦飛被偷(平時大家會搵阿姐搭單幫手買,買完佢會放係各人檯面,當年仲係20$4條6個字,嗰期多寳有7600萬),公司失竊好大件事,開頭問哂所有人都無人認,最後日籍高級經理話要報警先有人認,原來係兩位韓籍同事偷咗佢主任嘅飛然後對分。

    哈哈哈,有趣!Chris兄,佢形容嘅言行比較真係又幽默又抵死。

    John Lee兄,我個人感覺,佢地真係幾大個鼻,可能南韓國勢提高咗,國家出咗名,人民自豪感強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真,那些「我為了是XX國人感覺自豪」的心態,我會評為無聊兼刺耳。

      刪除
    2. John兄, 你同韓人共事感受和我的個人感覺或者可能流於片面,事實南韓今日的發展強盛也不簡單,也許同南韓人的向心力有關罷. 愚見認為韓人性格極端是從南北韓两地情況作比較.

      刪除
    3. 老兄,你真係唔合台灣人點玩。台灣人玩工作假期係搵命搏的,皆因台灣工資太低,係澳洲農場拎最低工資(19.95),一日開工至少8個鐘,肉廠十粒鐘起跳,你諗下同22K分別幾大。黑工,工頭走晒所有工人數飛番台灣呢D,唔知聽幾多。最誇既係,一日食6片方包黎儲錢捱兩年,番去開小食檔,不知幾爽。
      抱住見識同旅行心態,係拎住幾皮野去既香港人既心態。係果邊做野搏命,台仔,韓仔認第二三,香港人認第四都唔好意思。

      刪除
    4. 我好彩,今年識到個來工作假期的香港仔,他在凍雞肉廠做,每日16個鐘,還要是夜班開始。

      刪除
  13. 這類事情看得多了, 心情實在沉重. 現時有不少人的行為, 目的浮淺, 想做就做, 連下一步的可能都不考慮, 此案的受害者及殺人者都如此. 送錢送命, 殺人被捕幾屬必然, 雙方都犯了. 我的一位早年同事夫婦, 被兒子及其友人分屍, 若說兒子弒親還有積怨的成分, 那友人為何不加勸阻? 犯人殺的處境, 難道全不顧慮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