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8日 星期六

網誌八週年

2005年12月28日,聖誕假期時間充足,我在新浪網初開網誌,名字也叫「附庸風雅~~子貓物語」,貼出我的第一篇網文「人死觀」,馬上獲得老編選為推薦文章。

那時的主角貓貓是我的寶貝「阿花」:


自此一日一文,2006年12月加開現在這個在Blogspot的網誌,平行經營,一年半之後,成為我的正站。

八年,2,730篇文章,超過五萬個留言,謝謝大家觀看。

..............

47 則留言:

  1. Raymond上午9:17

    連寫八年,非毅力不行,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閒人,要做下實事,不然頭腦退化得快。

      刪除
  2. 有點好奇,敢問博主為甚麼會在開博(出生)之始以死為題材?
    看了你的文章有幾年,除了每天都寫,又留言必覆,很不簡單。就是你應對的態度和技巧,已很值得我學習, 謝謝。
    Dash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章的主題是「未知死,焉知生?」
      許多人不面對現實,不想「死」的問題,所以虛擲光陰,最後恨錯難返。
      知道有完結,才會勇猛精進,或享受得盡興。

      刪除
    2. 謝謝指教﹗
      Dash

      刪除
    3. 未知生,焉知死?令我想起《世說新語·簡傲》
      王子猷作桓車騎騎兵參軍,桓問曰:「卿何署?」答曰:「不知何署,時見牽馬來,似是馬曹。」桓又問:「官有幾馬?」答曰:「不問馬,何由知其數?」又問:「馬比死多少?」答曰:「未知生,焉知死?」

      刪除
  3. 超勤力啊, 八年時間, 學位都可以讀兩個了, 送上8個lik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有個朋友成日勸我讀個博士回來。

      刪除
  4. Félicitations à vous, monsieur Leung !

    回覆刪除
  5. 澳洲字貴 博主吉祥 福澤網友 無遠弗屆 恭喜多賀!

    博主乃澳洲衛斯理,八年日耕不絶,首篇文章伴以"老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燒鬚」才好,嘻!

      刪除
    2. 「阿花」也移民還是她原是澳洲土著?

      刪除
    3. 是澳洲貓,由鄰居那裡轉投我家的。

      刪除
  6. 題外話, 澳洲是不是講Merry Xmas會俾人話歧視呀, 陶傑專欄係咁寫, 真唔真 ? 好恐怖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未聽過。
      「俾人話歧視」那些「人」,我不敢說一個都無,有的都是所謂「左膠」之流,不是大眾和政府的看法。

      刪除
    2. 朋友,陶傑寫既文睇下就算,唔需要亦唔好太認真。

      刪除
    3. 已停看圖杰文章多年。他每天在多份報刊寫文,文章「product line」化,完全唔覺他的寫作誠意。

      他的文章真係冇料到,想他是「google」或「wiki」幾個 key term,然後將材料排列、修飾和串連,就上碟奉客了。

      刪除
    4. 聽過親戚話加拿大係。

      刪除
    5. 陶生怎樣寫文章就不知道,不過我懷疑他拋的書包,有些只是以前看過撮要,憑記憶就講,常出錯(他肯先google就好了)。
      他前一晚在「光明頂」講過的「精華」,有些翌日就在蘋果見報,一雞兩味,慳水慳力,有時錯就兩處齊錯。

      刪除
    6. 請看澳洲政府電台的賀節網頁,大大隻字Merry Christmas:

      http://www.abc.net.au/news/2013-12-24/merry-christmas-2013/5174018

      刪除
    7. Chris兄, google上的資訊有的也不可足信。一些我熟悉的話題中,也發現寫錯(只指事件,不計及作者觀點)。而最近發現中文google的一些內容被“染紅”。中共對中文輿論陣地的“進攻”戰略大戰!

      刪除
    8. google 不會分辨事非真假,有人刻意散發假資料,或堅持己錯,也是沒法,在維基裡已經十分明顯。
      像「林彬」那條,說他曾參與「欲罷不能」廣播劇,和在「大丈夫日記」中宣揚反共。
      並無其事,我把資料改正,不久又有人改回來了。
      任何資料,都要你自己判斷。

      刪除
    9. In Canada at the workplace you are supposed to say happy holidays instead of merry christmas. The reason being not everyone is Christian or celebrate Christmas, but its just a holiday to them as Canada is very multicultural. I won't say it's discriminatory but probably insensitive or politically incorrect

      刪除
  7. 恭喜又一年!

    回覆刪除
  8. Nth 匿名下午4:32

    就算唔計功勞,都有八年苦勞。梁 Sir 好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苦」的,不擔心。

      刪除
  9. 犀利! 要我寫八篇我已會叫救命.

    回覆刪除
  10. happy tsang
    仰止!
    君子!!
    是瀏覽Vicsforum發現'子貓',一看,很吸引。

    無端聯想--八年抗戰...

    真的很多謝,內容及回應,發人深省。

    龍馬精神
    馬到成功

    回覆刪除
  11. 我在 NZ 住時已經有來呢個網的前身 - 即 Sina 版面
    不過 Sina 疏於管理同功能有限,早日另覓地方都係好事

    希望兩年後 (即2015年) 會有"大壽" ,

    祝蒸蒸日上!

    回覆刪除
  12. 恭喜恭喜! 八年日子不短啊, 祝長寫長有!

    回覆刪除
  13. 立論非同相互重,留言五萬八週年。交流想法增思考,有賴梁兄日一篇。
    八年非短日,難得在堅持!

    文思泉湧,體筆同健!

    回覆刪除
  14. 感謝Chris每天以筆墨滋養人心。

    回覆刪除
  15. Chirs兄,

    正如有網友話齋,寫八篇都難,多謝兄台長期維持貴博誌,使我時刻增進知識兼有渠道發口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賈兄是留言讀者中的台柱。

      刪除
  16. xiaohua晚上9:23

    作为阁下长寿博客受益者之一,要说声多谢、感恩,祝常写常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連殘體字讀者都有,勁。

      刪除
    2. 星馬的讀者也是用簡體的。
      樓上xiaohua君則是澳洲華人。

      刪除
    3. 是,手快快似乎用了不當字眼,原意是指 Chris 兄的 blog 友遍布全球,在 Google 或 Yahoo,打到 chrisleu 就已彈出 Chris 兄的連結,再次說聲勁、多謝。

      刪除